• slider image 58
:::

叫好的烤麵包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李容維(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379

去年,知名麵包店使用香精製作麵包,引起社會對食品安全的疑慮與不安。
平常,早嶼狴H麵包果腹,突然無法再享受這些西點,不免有些遺憾。看到電視報導,現在麵包機正流行,於是我也買了一台,想自己製作安全又可靠的麵包。
機器一到,開始嘗試吐司製作,一開始不按書上的調配比例製作,結果烤出來吐司像發糕或饅頭;有幾次,忘了放酵母粉,烤出了硬邦邦的麵包。後來深入研究說明書,對於麵粉與水的比例拿捏逐漸熟悉,終於可以烤出像樣的吐司麵包。
但我的野心不僅於此,我要自己用烤箱挑戰西式麵包。我選擇的品項是貝果與黑眼豆豆麵包,這兩款西式麵包,一是美式大賣場的主力商品,一是知名麵包店的熱銷產品。我在網路與書上尋找食譜,一天天的嘗試,每次製作的產品,也分給同事品嘗。某些步驟錯誤的半成品,竟也得到極大的回響,增添了製作的信心。
就這樣,一周連烤七天,終於做出像樣的成品,同事為了吃這些麵包,還放棄了學校的營養午嚏C
原來,分享不但能感到快樂,也能得到成長與滿足,只是也希望同事們,不要因為這些分享,而讓身材走樣才好。

本文於 2014-02-10 發表於「聯合報家庭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