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小書蟲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妘溱(四年戊班) 指導老師: 簡志明 人氣:308

   讀書是一件充滿樂趣的事,只要用心體會,就能發現。
    神奇的科學書,給我豐富的想像力,使我看見人類科技的進步與發達,也了解未來可能發生種種可怕的天災。
    好玩的摺紙書,給我釵h構想與創意,教我摺出釵h五彩繽紛美麗的作品,更使我有歡樂無比的心情,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讀歷史書籍讓我彷彿穿越時空,置身古代,了解古人的生活;看自然科學書籍,使我認識種類繁多的動植物,體會生命的奧妙;嬝炙肭呇魚鴘漱p說,豐富了我的視野與心靈。各種書籍都給了我不同的養分,我是一隻優游書海的快樂小書蟲。
    除了讀好書外,看山、聽海、欣賞電影……也能看見世界豐富的面貌。只要拿著「心」當鑰匙,大千世界等著我們去發現呵!

本文於 2014-01-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