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念小阿姨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江采軒(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淑珠 人氣:335

今年外婆家的過年不再團圓,氣氛不再熱鬧了。因為最疼愛我的小阿姨永遠離開我們了,讓我非常難過與不捨。少了小阿姨的日子,我的生活變得寂寞又憂傷。

 記得那天,我上完直笛課,在音樂教室外等待的爸爸沉痛的告訴我小阿姨往生的消息。頓時,我的略藿麻r布般傾瀉而下。我心中充滿釵h問號:「為什麼上天這麼狠心?」「為什麼小阿姨沒和我說一聲再見就走了?」事實發生快得讓我無法接受,太多的問題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我想起小阿姨最常在假日陪我去逛書局,還會帶我逛街、吃飯,再俏皮的畫下我吃飯的樣子。我翻著我們一起去看畫展、去樹木銀行散步的相本,望著照片中笑得燦爛的小阿姨,我的眼略S不由自主的滴下來。

    每個星期六晚上,是小阿姨載我去南投學書法的快樂時光,也是我們談心的時間。我常向她訴說校園生活的點滴,碰到不愉快的事,她會開導我;說到有趣的事,我們會一起哈哈大笑。雖然她再也無法陪我寫書法了,但我會更努力學習,爭取更好的成績,讓在天上的小阿姨感到欣慰!

    雖然我因為再也看不到小阿姨的身影而難過,但或酗]要祝福她能放下負擔及壓力。希望在平安夜離開世間的她能永離痛苦,永遠平安喜樂。

本文於 2014-02-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