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文學小綠芽徵文-有你真好--櫻花般的溫暖笑容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雅貞(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382
啪啪啪!粉筆快速的在黑板上跑步,白色粉末像雪花灑落她的肩上;嘩啦啦!甜美的聲音像小溪淙淙流過森林,迴蕩在教室中。她就是我的導師—姜青慧老師。一頭及肩的俏麗短髮,戴著五顏六色的牙套,老師笑起來就像盛開的櫻花般美麗。 山上的學校交通不便,所以老師們每年都不一樣。但青慧老師畢業就到這裡教書,已經六年了,感謝老師願意留在山裡教導我們。 老師每年都為我們申請讀報實驗班,陪我們一起讀報,也指導我們寫作。老師教我們觀察周遭事物,體會生活的美好,再將這些感受變成文字,就會是很棒的文章。老師會仔細嬝爭畯怢C篇小日記和作文,耐心指導我們,再幫我們投稿。看到自己的作品刊登,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也更喜歡寫作了。 老師常說,要多到外面看看,長見識也長知識,所以常幫我們報名各項比賽活動,利用課餘時間陪我們準備,也不辭辛勞載我們下山比賽。 噹噹噹!下課了!小朋友都跑出去玩,只有老師還在電腦前修改作文。謝謝老師對我們的付出和愛,我會努力讀書,將來認真工作,像老師讓這個世界更溫暖。
本文於 2014-03-0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