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初鹿牧場之旅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曾哲謙(二年丁班) 指導老師: 楊淑域 人氣:332

假日,爸爸開車帶家人開車繞過南台灣,來到台東卑南鄉明峰村的「初鹿牧場」。

    爸爸買了一捆牧草,讓我和妹妹體會餵牛、餵馬的樂趣。有一匹可愛的小馬脖子上掛著鈴鐺,走路發出「噹噹噹」的清脆聲響,真是好聽極了!牧場上除了有牛、馬之外,還有袋鼠媽媽和牠的小寶貝在樹下休息。

 

    我們參觀了火雞的家,爸爸對著滿是皺紋的火雞猛拍照,結果惹得火雞大發雷霆,追著我們跑。

 

    被火雞追很好玩,於是我邊跑邊唱著〈稻田裡的火雞〉:「哎呀不得了!這個真糟糕,我的火雞呀……」真是刺激又有趣啊!

 

    坐在牧場的鞦韆上,微風拂過臉龐,我盪得好高好高。看著藍藍的天空,身心頓時感到輕鬆無比。

 

    在忙碌的生活中,能撥出時間出遊,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下次假期快快到來。

 

本文於 2014-02-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