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馬鈴薯田體驗之旅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莊凱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62
禮拜五是我轉來這個學校第一次參加校外教學活動,活動內容是馬鈴薯的體驗之旅,於是我帶著興奮又高興的心情和新同學們出發了。 挖馬鈴薯的地點是學校附近的村莊,一眼望去,廣大且平坦的農田一覽無遺,有種玉米的農田,田裡的玉米個個排排站,好像士兵一樣立正站好的歡迎我們,我還看到農夫們手中抱著大西瓜忙著收成,臉上更是洋溢著無比的笑容,這種幸福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領隊的老師告訴我們馬鈴薯的特性,一路上我和我負責照顧的四年級小朋友有說有笑,他正好是我們班同學的弟弟,一直提醒我只要發芽的或整顆是綠的馬鈴薯就不能吃,傳授我不少挖馬鈴薯的技巧,更讓我學習到相關的知識,就這樣談天說笑著,轉眼間就到目的地了。 到了田地,我看到了農夫們將馬鈴薯裝箱準備拿去市場賣,另一個農夫是準備讓我們挖馬鈴薯的田,我們要挖馬鈴薯的第一步驟是將馬鈴薯的葉子和馬鈴薯分開,大夥兒都使出了渾身解數,把馬鈴薯完整的礎b一旁,老師說我們該拿走體積大顆的馬鈴薯,因為那是農夫辛苦耕耘的收成,於是我們選擇挖土裡面體積較小的。 挖到一半時,同學的媽媽準備點心讓我們享用,眼前的食物讓我瞬間兩眼發光、十指大動,桌上有著炸薯條、馬鈴薯泥和水果沙拉。我覺得這次的經驗很寶貴,這是我第一次挖馬鈴薯,出發前我更從網路上學習有關馬鈴薯的知識,親眼目睹與體驗了農夫的辛苦,所以我要將我挖到的馬鈴薯吃光光,農夫在田裡的辛勞就不會浪費了。
本文於 2014-03-17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第3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