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採馬鈴薯之樂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馮善筵(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54
校外教學那天不但沒下雨,還有溫暖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我們在中廊集合要走到馬鈴薯田。當繞進田間的小徑,只見馬路兩旁開了各式各樣的小野花,在雨水的滋潤下,花草顯得生氣蓬勃,步行了好一陣子,馬鈴薯田終於出現在眼前了。 雖然看過馬鈴薯、吃過馬鈴薯、買過馬鈴薯,但是不一定知道它在田裡長什麼樣子。看著收成的機器在田間來回移動著,只見埋在土裡的馬鈴薯砰砰砰的一顆顆抖落在鬆軟的泥土上,我們一群人便開始把整株植物和馬鈴薯分開穢鞢K…休息時間的我們還品嘗了阿姨的美味沙拉和溫熱的冬瓜茶,可真是大飽口福! 對我們這群「只會吃豬肉,沒看過豬走路。」的鄉巴佬來說,行前大家上網認識了馬鈴薯,老師還叮嚀我們到田裡免費挖馬鈴薯可要懂得節制,要撿裝箱後剩下來體積較小的,因為可不能把農人辛苦挖出地面的成果給撿走。當天老師一聲令下,只見大夥兒一擁而上,把撿到的往袋子裡塞,我只撿了一些,想不到有釵h同學的眼光十分精準,竟然撿了一百多顆,我回頭望一望那數道長長的土堆,可是在轉眼間就變得光禿禿了…… 這是我初次體驗當農夫,在大太陽下一直彎著腰,甚至蹲下身,還真是辛苦啊!今天不僅能把自己的戰利品帶回家製造驚喜,還能和家人一起分享由馬鈴薯製作成的美味料理。
本文於 2014-03-17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第3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