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你們我很幸福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李愛芬(二年丁班) 指導老師: 蔡悅宜 人氣:242
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媽媽為了讓我過更好的生活,離開我到高雄工作。從小,只有阿公阿媽及舅舅陪伴我。阿公阿媽都在工地工作,十分忙碌辛苦,常常早出晚歸,但他們很疼我,給我一個溫暖的家。
        每當他們工作回家,我總會貼心的幫阿媽搥背、幫阿公拿報紙、幫舅舅倒茶。阿公是家裡的開心果,一口台灣國語十分好笑,常逗得我哈哈大笑;我跟阿媽的感情最好,有一次,阿媽帶我出去玩,回家時摩托車突然壞掉,我和阿媽同心協力把摩托車推去修理,真是令我難忘;今年校慶運動會舉辦親子接力賽,舅舅跑了第一,幫我實現了當第一名的願望。
        雖然我有時很羨慕同學有爸媽陪伴,可以全家一起出去玩;但老師告訴我,我一點也不孤單,因為我有家人的陪伴和滿滿的愛。我要對我的家人說聲:「辛苦了,我愛你們,有了你們,我很幸福!」
本文於 2014-03-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