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親切的李婆婆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吳妤婕(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239

每天早晨出門時,總看到一個佝僂的身影──李婆婆,她已備好農具要下田工作。李婆婆每天看到我急忙背著書包要出門,她總是笑臉盈盈向我打招呼,我的心情也為之開朗。

高齡八十的李婆婆,身體十分硬朗,她對生活充滿了活力。還記得,前年有次颱風來襲,一夜的風雨讓李婆婆家的稻田全部泡湯,一季的心血皆付之東流,但李婆婆卻笑著說:「沒關係,人沒事就好,田再種就有,錢再賺就有!」她那樸實開朗的個性,真讓我十分佩服。

每次我無聊時,我總會跑到李婆婆的後院,跟李婆婆聊天。李婆婆的後院種滿了釵h的蔬菜與水果。我們最常一起坐在階梯上聊天,李婆婆說話風趣,常常告訴我一些做人的道理,也會談起過世多年的李爺爺的往事,言談之中,十分懷念她的老伴,也能感受他們的夫妻情深。

正值農忙時期,我會吵著跟李婆婆去田裡工作,但她怕我沾上汙泥,不肯答應。然而疼愛我的李婆婆,最後拗不過我的哀求,還是帶我去看看水稻田的灌溉情形,我就亦步亦趨的跟在李婆婆後面,結果一個不小心跌在田埂上,全身沾滿了泥巴,惹得老少兩人哈哈大笑。

雖然,我跟李婆婆毫無血緣關係,但李婆婆待我就像親奶奶一樣。往後的日子,我要好好珍惜與李婆婆相處的時光,我相信那些回憶都會變成我最珍貴的寶物。

本文於 2014-03-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