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竹崎剪影-國小組話我家鄉第三名

學校名稱: 內埔國小 作者: 鄧景丰() 指導老師: 郭鳳書 人氣:588
  如果你沒來過竹崎,就不知道嘉義山巒的美麗;如果你沒來過竹崎,就不知道嘉義物產的豐盛;如果你沒來過竹崎,就不知道嘉義處處是美景。
  炎夏的早晨,我起了大早,到庭院呼吸新鮮的空氣,迎接美好的一天。此時,太陽正從東方的山巒間緩緩升起,四周的山覆蓋著一層霧,看起來矇矓且神祕,像一位害羞的姑娘矇上一層紗,待霧慢慢散去,漸漸露出青翠層疊綿延的山巒,在高掛的太陽照射下,山巒顯得清晰而美麗,就像一位年青人,充滿了朝氣與生命的活力,真是美極了。我最喜歡下過雨後的山,山像剛洗過澡似,特別的清新脫俗,尤其當七色的彩虹橋跨越兩座山巒之間,美得連名畫都比不上。
  這裡的山很美,物產更是多樣而豐富。夏天是龍眼、荔枝、竹筍和梨子的盛產季節。荔枝紅紅的外殼一剝開來,汁液從果裡流出,晶瑩剔透的果肉,包著一顆顆水滴形的黑寶石,吃進口裡,汁液汩汩流出,香甜的滋味充滿了整個嘴裡,讓人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往嘴裡塞。龍眼青綠的外殼下,有著脆而香甜的果肉,沒有荔枝刺人的外皮,吃起來就更順手了,我最喜歡跟同伴邊吃龍眼,邊丟黑籽兒打仗的遊戲,真是有趣。竹筍又白又嫩,表面光滑,清脆而爽口;梨子甜而多汁,這兩樣在夏天吃起來特別的消暑。
  到了秋天,是橘子和柳丁的舞台,一顆顆金黃色的果實在樹上,像一枚枚發亮的金幣,將厚厚的外皮剝開,裡面的黃橙橙的果肉,剝下一瓣果肉,放進嘴裡,嘴巴擠出酸中帶甜的果汁,讓我口水直流。冬天換上鮮綠的金龍蜜棗,一顆顆碩大的蜜棗,總讓人誤以為它是青蘋果,大口咬下,甜而不膩的果肉充滿了嘴裡,果汁填滿了牙縫,真是令人大飽口服。
  竹崎也有許多好玩的地方,有鹿竹腳踏車步道獨立山登山步道….等,還有我最喜歡去的竹崎公園,在公園裡,有一條竹林步道,一根根的竹子聳立在肥沃的土地上,有的纖細而高挑,有的高聳而雄偉,有的小而精巧;有的簇擁而立,有的壁壘分明,但各個挺直而有精神。走出竹林,來到溪畔的吊橋,兩座宏偉的吊橋,一前一後橫跨在竹崎公園的兩岸之間,橋下有著清澈見底、魚蝦成群的小溪,在舊橋下,木板有點潮溼,有一些木板之間還有坑洞,走起來會發出吱沽的聲音,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但看起來依然還是像往年一樣雄偉壯觀,屹立不搖。新橋叫「千禧橋」,是千禧年時建造的,要上橋得先爬一連串的迴旋梯,橋的對岸有許多卡拉OK吧和小攤販,許多人在這兒一展歌喉,歌聲四起,有男、有女;有小孩、有大人,在這兒的人像好像沒了煩惱和憂愁。以前我最喜歡搭可愛的「遊園小火車」,坐在小火車上,隨著兒歌搖晃著,心情既輕鬆又愉快。現在的我已經「超齡」,無法乘坐小火車,我時常回憶著當時坐車的心情,彷彿又回到了過去,真是令人難以忘懷。
  逛完了公園,走進竹崎街道,在熱鬧的竹崎街道中,有著「農村都巿」般的景色,街道上有許多好吃的小吃。有我最愛吃的鹹酥雞,老闆每天換上新油,讓我們吃得很安心;再往下走,在美芳超巿的對面,有一個在賣臭豆腐的攤販,這家店的臭豆腐又香又脆,口感極佳,配上一點泡菜,真是天下第一味啊!在炎熱的夏季中,別忘了在榕樹下吃碗粉條綠豆冰,保證清涼又消暑;這裡的水晶餃也遠近馳名,QQ的外皮底下,包著肥滿多汁的餡料,濃濃的竹筍香,讓人吃了永遠忘不了;羊肉湯和肉圓的小吃店裡總是高朋滿座,這裡可是竹崎的熱門小吃店呢!廟口前也有很多小吃,有豆花、有牛肉麵和快炒小吃,樣樣便宜又好吃。
  竹崎鄉不僅有好的地理位置,還有許多特產,當你有空時,不妨到竹崎來走一走,好好的欣賞這美景,品嚐這裡的小吃和特產,心情一定會舒暢起來。出生在竹崎鄉,可真是我們的福氣呀!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