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體育課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賴柏勳(四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淑玲 人氣:488

這學期我擔任體育股長,除了負責帶操和管理秩序以外,還要協助老師和班上同學溝通。
    因為老師的信任和同學的青睞,他們推選我為體育股長,這個榮耀是熱愛上體育課的我這學期得到「最好的禮物」。
    上體育課時,老師會安排不同的運動項目,讓我們透過身體活動,來學習各項運動技巧。對我來說,上體育課最大的收穫是能學習到釵h不同的體育項目,以及享受和同學一起運動的樂趣。雖然競賽中輸了比賽的一方,有時會因為不甘心而責怪隊友,但沒多久就和好如初。我們也在一場又一場的競賽中,學會「勝不驕,敗不餒」的道理。
    記得有一次,老師敎我們玩兩人三腳遊戲,練習一段時間之後,我們開始分組競賽。在競賽的過程中,眼看著有一組人馬快要抵達終點,另一組情急之下加快腳步向前衝,快要追上的當下一不小心跌倒了,卻同時絆倒了前面那一組組員的腳,兩組同學跌坐在一起,全都笑得開懷。原來,在競賽中體認團隊合作的精神很重要,但透過團體活動促進交流,增進彼此情誼更重要呢!
    上體育課不但可以鍛鍊體力,也可以和朋友培養感情,更可以藉著身體的活動釋放壓力,舒展筋骨,真是一舉多得。我愛極了體育課,可以在我最愛的領域中發揮強項,更是樂事。每個星期,我都好期待體育課的到來。

 

本文於 2013-12-3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