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超人校長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陳清揚(六年四班) 指導老師: 謝金燕 人氣:313

 早自修時,除了幾聲咳嗽聲外,教室鴉雀無聲。忽然一位女同學走到老師的位置旁邊,表示她想吐,話還沒說完,「歐 歐 歐」就從老師的位置旁一路吐到洗手台,在洗手台旁狂吐不已。老師和一位同學忙著清理她的嘔吐物。
    說時遲、那時快,那位女同學覺得一陣天旋地轉,就昏厥在老師旁邊。老師把手放在她鼻子前,確定是否有氣息,接著,就急著和保健室聯絡。「做CPR」「趕快叫救護車」同學七嘴八舌的嚷嚷著。班長急著說,有正常呼吸時,不能做CPR。一會兒,主任、校長,護士都來了。
        護士判斷後,讓她使用氧氣筒,並叫救護車。兩位主任去一樓拿擔架到四樓。此時校長鎮定的說:「我先抱她離開,可以節省時間」。當他把同學抱起來的那一瞬間,『超人救人』的溫馨畫面出現在我們腦裡,原來平時嚴肅的校長,也有溫柔的一面。 

本文於 2013-10-12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