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守株待「蟹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陳清揚(六年四班) 指導老師: 謝金燕 人氣:324

暑假,全家計畫到生態王國--沙巴探險,而且大膽的挑戰自助旅行。蒐集旅遊資料後,滿懷期待的打包行李,想像自己是個無畏無懼的勇士,出發囉!
一下飛機,溫暖的海風吹拂著,大海正呼喚著,使我興奮的想跳入大海懷抱裡,卻發現金黃的沙灘上遍布謎樣的小沙球,彷彿無垠宇宙中綴滿了無數星星。爸爸說,那些都是螃蟹挖洞的傑作。米粒般的螃蟹正在腳邊飛快奔馳,吸引我和牠們玩捉迷藏。沒想到,我仗著人高馬大,卻一點也占不到便宜,牠只要敏捷的躲進洞裡,我就只能豎起白旗囉!
望著四處逃竄的小螃蟹大軍,我靈機一動決定埋伏在洞口,想要守株待「蟹」。很幸運的,剎那間洞裡伸出了小螃蟹的身子,牠謹慎的探出雙眼,又縮回洞裡,動作持續了幾次,便失去戒心。我抓緊時機,奮力一抓。呵!小螃蟹果然手到擒來,牠慌亂的在我的掌心東跑西竄,我不禁心軟。當我把手放到沙灘上時,牠一溜煙的就消失了。我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感動呢!
日漸西斜,夕陽的餘暉灑落在海面上,欣賞著小螃蟹排列的沙球畫,這些作品彷彿畢卡索名畫讓人震撼。這趟沙巴之旅讓我學會了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大自然,享受旅途中的每一個驚喜。

 

本文於 2014-01-16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