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交響黎扆ó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鄧鈞緯(六年四班) 指導老師: 謝金燕 人氣:229

「噹!噹!噹!」上課鐘響了,大家急急忙忙的跑往地下室的嬝玩衎A就怕看不到那誘人的書,也怕聽不到老師的解說。
   嬝直珙O最輕鬆的一節課,看看書,聽聽老師的演講,完全不必理會外面的世界,也不必參加考試,真是一大享受。
    一開始老師會讓我們先嬝疚峸恁A讀完後,讓我們上台發表感想。第一次還覺得很緊張,久了,台風穩了,就期待上台發言。有時老師教我們做心智圖,就是將嬝牧漱漁e做分析,便可得到主要大綱,而更快速找到主旨。
      有一次討論1414火車頭大冒險這本書。老師將大家分組,每組抽一道題目,我們這組抽到的是可以從主角身上學到什麼?透過討論,我才明白原來可以學習的不是只有優點,如何避免主角因缺點所發生的憾事也是學習的重點。當我們嬝炙t外一本書──生命的第二個機會時,有位同學提到她每年都會和媽媽帶著鮮花和水果到父親墳前祭拜。聽完大家的分享後,才知道人人心中都有傷痛,讓我覺得應該要更友愛同學,多一份體貼的心。
     ㄧ本書所透露的訊息是如此遼闊。在老師的帶領下,我的視野將會變得更寬、更廣,嬝炊ㄥO人們心靈的寄託,更是紓解壓力的好方法;嬝玩衎ㄔu是老師講課的地方,更是我最喜愛的───人間天堂。

本文於 2014-03-06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