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妹妹掉牙了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吳宸緯(四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淑玲 人氣:396

前一陣子,妹妹的下門牙搖搖晃晃很久了,卻一直沒有掉落。
    直到某一天晚上,外婆看到後,認為妹妹的下門牙就要掉了,於是外婆用手輕輕的撫摸著那顆牙。沒想到,那顆晃動酗[的門牙竟然神奇的脫落下來,妹妹一點疼痛的感覺也沒有。妹妹看到掉落的門牙很開心,驚呼原來掉牙是不會痛的,加上她從來沒有這樣新鮮的經驗,所以一直拿著自己的牙齒欣賞。
    過了一會兒,原本開心的妹妹突然不講話了,不知為何,她竟默默的掉下眼瓷A媽媽趕緊問她:「怎麼了?為什麼哭?牙齒掉落不會痛,不是嗎?」妹妹哽咽的回答:「明天上學,如果同學發現我的牙齒不見了,一定會笑我。」
    聽到妹妹的憂慮後,我馬上告訴她:「牙齒掉了有什麼好笑的?人要長大,一定會掉牙。寶寶的牙齒必須汰換,長出新牙就代表妳已經長大,可以上小學了。」妹妹聽完,破涕為笑。媽媽稱讚我長大了,能和妹妹分享自己寶貴的經驗,已經有哥哥的風範了。
    妹妹的心情轉好,再加上媽媽的鼓舞,使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以後我要把更多知識及經驗跟妹妹分享,成為一個很棒的哥哥。

 

本文於 2014-01-2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