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人間福報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陳怡卉(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玉彬老師 人氣:344

 

 

 

     從小學三年級到現在,早自修時,就是我們最喜愛的讀報時光。我最喜歡嬝炕u奇人妙事」和「動物行星」版,看到有趣的畫面,常讓我捧腹大笑。

     以前的我,不懂得節儉與善用時間,讀報讓我學會愛物惜福,懂得珍惜寶貴的光陰,也讓我體會到珍惜生命,會讓我們活得更快樂、更幸福!

     有些人可能因為重病而放棄自己、想自殺;有些人雖然很難過、很想大哭,但是知道父母一定比他還傷心好幾倍,所以仍勇敢的活下去!有些人覺得自己吃得不夠 好,常常跟父母討價還價,可是他們沒有想過,很多人沒有足夠的食物可以吃,像非洲人,只要能吃飽就很幸福、很滿足了。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擁有的快樂生 活,也要懂得布施,幫助需要幫忙的人。

     讀報讓我學會感恩,我要感恩所有為我們付出的人,因為你們的無私奉獻,才讓我們的生命更美好。讀報也讓我學會如何孝順長輩。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雖然會傷心難過,但我們可以回想和父母在一起的幸福回憶。我想對敬愛的父母說:「我愛您們!」

     嬝炕m人間福報》的勵志文章,讓我學會遇到困難時,要不怕挫折,也不能放棄自己,相信總會有成左漱@天。感謝《人間福報》帶給我的成長,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

 

本文於 2014-01-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