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特別的一堂課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董柏均(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曹琇倩 人氣:330
去年暑假開學初,老師向我們提及她有一位朋友想到班級來當教學義工介紹鴕鳥,全班聽見這個消息都雀躍不已,滿心期待著這位「鴕鳥老師」的到來! 盼了酗[,終於到了這一天,當天班上同學都帶著興奮極致的心情走進教室,連窗外的麻雀好似也熱烈地為這件事討論。而老師為了這個課程,準備了平底鍋、沙拉油和瓦斯爐…別開生面的鴕鳥課程即將開始囉! 「噹~噹~」上課了,大家加快腳步回座位,鴕鳥老師現身了,她先為大家介紹鴕鳥的生理構造,如鴕鳥有幾顆牙?鴕鳥的腦容量有多大及何辨別鴕鳥的性別等,讓我們對鴕鳥有了初步的認識。接著,鴕鳥老師拿出了鴕鳥蛋和鴕鳥羽毛,讓大家都能摸摸看、拿拿看,全班同學都覺得新奇無比! 再來,老師把鴕鳥蛋放在地上,讓大家輪流上去踩,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踩上鴕鳥蛋,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蛋竟然沒有破!接下來,鴕鳥老師用菜刀將蛋殼敲破一個洞,然後將蛋汁取出倒入平底鍋內,濃濃的蛋香四處飄散,大家一起享用著鴕鳥蛋,真是幸福無比! 這堂沒有黑板和粉筆的鴕鳥課程,讓我學習到釵h關於鴕鳥的知識,也讓我享用到不曾嘗過的鴕鳥蛋,感謝鴕鳥老師的樂於分享。活動結束,鴕鳥老師給了班上每位小朋友一個祝福的擁抱,我因為害羞而拒絕了這個祝福,我把這個擁抱化成一篇文章送給鴕鳥老師,這應該是回報鴕鳥老師最好的禮物了!
本文於 2014-02-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