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小舉動,溫暖人心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林霜吟(六年乙班級任老師) 指導老師: 人氣:255
        生活中,一個簡單的小舉動,能使人倍感溫馨,也能讓孩子學習助人為樂的善行。
        今日下午帶著兒子到醫院定期檢查視力,坐在檢查室旁的座位等待,一位拄著柺杖的婦女走近身旁詢問:「請問“魏”醫師在哪?」回頭一望只有“郭”醫師,拿起婦人掛號單一看,確定是郭醫師,且已超過看診順序,趕緊幫婦人將掛號單投入診間,婦人感謝之情溢於言表。
        約莫三分鐘,另一名帶著老花眼鏡的婦人,佇立在飲水機前面有難色地向我表示:「水出不來,字看不清楚要怎麼辦呢?」我趕緊趨前協助她,使婦人在極為口渴之際,啜飲兩杯水。回到座位後,婦人告訴我,自己乘坐計程車到醫院,因天氣炎熱感到相當口渴,謝謝我的幫忙。
        好奇的兒子問我:婆婆是誰?我藉此機會教導兒子,她們都是需要他人協助者,剛好我們有能力可以幫助她們,媽媽就出手相助。以後你長大有能力,也要多多做善事。
 
本文於 2014-03-12 發表於「人間福報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