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暢遊濕地,賞水鳥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吳映璇(二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怡君 人氣:234
戶外教學時,我們去嘉義生態園區-----鰲股溼地。
到了目的地,放眼望去,一大片沙洲好壯觀。大水塘正好有一群水鳥悠悠游過,同學高喊:「水面上有好多鴨子喔!」解說員蔡叔叔說,牠可不是水鴨,是小鷿鶦,我們給牠一個綽號---小鷿鷿,大家聽了都哄堂大笑,忽然間,蔡叔叔大聲呼喊:「大家注意看,小鷿鶦正在表演『打水飄』呢!」我留神往車窗外一看,哇!小鷿鶦像一位武弘玩j的輕市L客,兩腳輕輕的踩在水面上,激起了些酗籅寣A快速的跑到水塘的另一邊,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蔡叔叔說我們很幸運,在沙洲的另一端有一群黑面腑O,但是牠們實在太遠了,我再怎麼用力睜大眼睛也看不清楚,蔡叔叔就讓大家下了車,並在一旁架起了望遠鏡,我的心情雀躍不已,小心的將臉湊近鏡頭,眼睛連眨都不敢眨一下,深怕錯過精采畫面,透過鏡頭,我看到大小黑面腑O有黑黑扁扁的大嘴巴,好像一把大湯匙,牠們感情很好,一起覓食!那一幕至今還在我腦海中,接下來,蔡叔叔還介紹了好多候鳥、留鳥,有小白鷺、大白鷺、蒼鷺、白鷺鷥、埃及聖環和曾經吐他口水的夜鷺……等等,今天出遊,收穫滿滿,快樂無比,多認識了好幾種鳥,真可說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本文於 2014-03-21 發表於「國語日報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