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小作家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宋佩妮(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霜吟 人氣:297
        這學期,班上因投稿成它茪W臺領獎的同學愈來愈多,只能待在臺下的我內心羨慕不已,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和大家一樣成為小作家。
        平時,熱衷寫作的班導師,也常常公開自己在報紙刊登的文章供我們欣賞,讓我多了釵h讀報的機會,從報紙上,我能嬝爸C個作家的人生故事,認識各種生活百態,學習作家的寫作風格。老師還鼓勵我們多提筆寫作,以抒發情緒和感覺,課堂間不斷地指導我們各種寫作的技巧,並告訴我們,只要多用心嬝炙肮〝P遭的事物,生活中處處是寫作的好題材。
        透過老師的指導,我了解嬝盂P寫作兩者相輔相成,嬝狀O汲取能量,每每翻開書籍,便能吸收豐富多彩的知識,從良好的嬝玨葴D,我得到寫作的泉源;寫作是抒發情感和活化思緒脈絡的方法,提起筆時,整合書籍知識和生活經驗,構築我的心情日記。
       只要充分掌握讀寫的技巧,培養出定時讀寫的好習慣,假以時日,我的寫作能力也能獲得肯定。
      
本文於 2014-02-27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