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尬阿嬤ㄟ祖孫情】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蕭語樂(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慶瑩 人氣:260
從出生開始,就是阿嬤照顧我長大,一路看著我長牙、學爬、學走到現在。不過阿嬤保養得很好,因此很多人都叫她「少年嬤」,媽媽也常說我就像阿嬤第三個小孩,所以我非常的愛她。雖然媽媽因為工作,不能常跟我們住在一起,讓我覺得難過。不過,有阿嬤的陪伴,讓我覺得非常幸福!
  阿嬤常說自己不是十項全能的阿嬤,但在我眼中,阿嬤真的很厲害,家裡的大小事無所不包,就像卡通裡的花媽一樣。從小,她便教我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要尊重長輩、誠實待人、要有禮貌、要有教養等,期望我能建立良好品格,不能因為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就被人說是沒教養的小孩。
  雖然我很羨慕大家都可以跟媽媽住一起,但有個如此疼愛我的阿嬤相伴,讓我樂在其中。我打從心裡由衷的感謝她:「能當妳的孫子我很開心,阿嬤我愛妳!
本文於 2014-01-13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