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楓情萬種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元旭(3年4班 )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294
今天早上我們全家要去觸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上課,課程從九點開始,但是我們起床時已經八點了,全家十萬火急的刷洗、穿戴完畢,媽媽就匆匆的趕我們上車,我們的早嬰b車上解決,心情隨著爸爸開車的車況時好時壞,還好一路上路況還算順利,到達目的地時剛好九點,及時趕上上課時間。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楓情萬種」,主講人是「海陛v老師,老師還自我解嘲說海隻磽b「北極」,「北極」住久了就會「ㄅㄟˇㄑㄧ」,大家聽了都笑得東倒西歪。 海隻悎v師主要介紹「楓香」和「青楓」兩種樹,「楓香」的葉序是互生,葉形是三或五裂,種子是球狀聚合果;而「青楓」葉子是對生,葉形是三、五、或七裂;種子有翅膀,又叫翅果。 講師介紹完就帶我們到戶外觀察。我們邊觀察邊撿地上的落葉,等一下要用落葉做卡片。突然,我和妹妹看見一條眼鏡蛇,當我要大叫時,眼鏡蛇很識相的溜走了,媽媽說,其實牠們是住在這裡的「原住民」,是我們打擾了牠們,該趕快走的人是我們。回到教室,我用花、樹枝、落葉做了一張卡片,上頭寫了「大自然真快樂!YA!」,最後還得到了一隻木頭鉛筆。   在大自然裡上課,吸收滿滿的知識,享受滿滿的芬多精,更重要的是得到滿滿的全家福,真是豐收的一天。
本文於 2013-12-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