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臺灣的心聲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莊安雅(三年6班) 指導老師: 陳昱伶 人氣:268
我在地球上是個年輕的新生命,我的身體有高聳的山岳、寬廣的河川、崎嶇的丘陵和一望無際的平原,也孕育出種類繁多的動植物,我常引以自豪,雖然有時會受到地震或颱風的威脅,但我仍然充滿活力的去迎接每一天。 但最近我愈來愈不快樂了,因為住在這裡的人們不斷的在我身上挖來挖去,有些人甚至隨便傾倒垃圾,大量使用會破壞這塊土地的物質,弄得我不再光鮮亮麗,隨之而來的是到處烏煙瘴氣的環境,現在我的樣貌可憎,因為山禿了,水濁了,釵h族群數量也銳減了,我不知道我還能帶給下一代的臺灣人什麼樣的環境,想到這裡,我不禁潸然略U。 真希望住在這塊土地的人們能聽到我的心聲,好好反思一下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是否有必要過度破壞原有的環境,可以的話停下來讓土地喘息一下,珍惜原有的資源,畢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本文於 2014-02-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