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麗的無尾鳳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丞瑜(三年6班) 指導老師: 曾意玲 人氣:190
媽媽知道我對自然生態很有興趣,所以跟同事要了一隻無尾鳳蝶的幼蟲來飼養。剛開始的幼蟲就像是鳥糞一樣,牠吃了很多金桔樹葉後,漸漸成長茁壯,最後變成了深綠色的成蟲,表示要開始結蛹了。爸爸說:「無論是鳥糞或是綠色的顏色,都是一種保護色,大自然界中有些動物都具有這樣的特性。」 等了好久,蛹都沒動靜,詢問老師的結果是需要十多天的時間。我和姐姐耐心的等候,都過了十五天還是沒變化,會不會是營養不夠呢?再次詢問老師,老師建議或野i以將蛹輕輕的敲一敲。我和姐姐小心翼翼的敲敲看,果真,隔天蛹變成深咖啡色了,仔細一看,裡頭似乎還有一點色彩,我們的希望又再次燃起,過了幾小時,牠果然破蛹而出,真是太神奇了! 剛開始,牠的翅膀總是闔著,我心想:牠是不是正在養精蓄銳呢?等到牠可以展翅飛翔,我們將牠野放在學校的蝴蝶園,那裡有牠愛吃的食物。看著牠翩翩起舞,我們知道牠是健康又美麗的蝴蝶仙子,希望牠能在這個舒適安全的環境下繼續成長。
本文於 2014-03-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