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話我家鄉生活小品佳作蟲鳴雲海茶香

學校名稱: 中興國小 作者: 王思涵() 指導老師: 丁明巧 人氣:493
我的家在石棹也就是在阿里山的半山腰。我家鄉的特色有很多,例如:有美麗的櫻花、大家最喜歡的螢火蟲,再來是我們石桌的特產,例如:美味可口的愛玉和民宿,還有最珍貴的特產-茶葉,這些東西和特產,都是我們這裡的特色。
    首先是擁有眾多粉絲的櫻花,櫻花有白色丶粉紅色等……但是櫻花也有很多的品種,像山櫻花、吉野櫻等……季節三、四月。另外,賞螢也是極有樂趣的活動,螢火蟲就像燈籠一樣美麗,如果在一個適合螢火蟲生長的地方和季節,螢火蟲們會幫助我們,因為牠們會成群的提著燈籠照亮黑暗的森林。牠們喜歡生長在又黑又暗又潮濕的地方,季節五、六月。再來是美味的美食-愛玉。愛玉成熟後,要把它摘下來把皮削一削,再把它曬乾後將愛玉的肉從裡面翻出來曬乾,再把子刮下來就可以洗來吃了!啊!真是人間美味啊!。如果你想在阿里山做個完整的體驗,就必須住民宿,每一家民宿均充滿了各自的風格、特色,例如:材料不一樣、色彩不同、房形也不同等等……歡迎大家來參觀!最後是家喻戶曉的茶葉,茶葉不只一種喔!有高山茶、烏龍茶還有因季節而出的春茶、夏茶、秋茶還有冬茶等……,這些茶裡面都有獨特的香氣和味道,也歡迎大家來石桌品茶。我住在這裡我覺得非常幸運,因為這裡空氣非常新鮮,不像山下的空氣被汙染,山下也有它方便之處,因為嘉義非常方便,要買什麼大部分都買的到。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搬家了,那我就會享受不到新鮮的空氣,而且我也不想這片美麗的山景,因為這裡充滿了我的愛和回憶,所以離開我會無比的不捨,我會在這片我生長的地方生根,讓石棹越來越繁榮。
    我希望我的家鄉變得更美麗,而且保有它自然的風貌。長大以後,我要投資更多資源來保護這片山林,大家分工合作來種樹,這樣空氣會更新鮮,環境會更環保,山坡也能更安全,遊客才會絡繹不絕,而且水土保持好,才能青山常在喔!
本文於 2009-09-17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