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學校

學校名稱: 永安國小 作者: 蔡志賢(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佩如 人氣:289

  我的學校座落在嘉義縣布袋鎮裡,有著一個很吉祥的校名-「永安國小」,老師說這代表祝福我們永安的孩子們都能「永保平安」,所以我很喜歡這個滿是祝福心意的名字。從學校四樓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四周被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魚塭包圍,十分特別;校舍是「ㄇ」字形,環抱著彩虹造型跑道和操場。此外,因為我的學校靠近海邊,冬天的海風強勁,常常聽見風兒吹得呼呼價響。

  學校還有一座藏書豐富的「玉山圖書館」,那兒不僅圖書種類應有盡有,夏天還有涼爽的冷氣可吹,可說是既溫馨又舒適,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在裡面看書,享受一段悠閒、寧靜的嬝狙犮C而我最喜歡的校園一角是「桌球教室」,因為大家常聚在這裡勤練習,所以隨時充滿了乒乒乓乓的桌球聲,響亮極了!當然,我和朋友們的桌球技巧也日進月異。

  學校更是常舉辦各式各樣的學習活動,例如:讓我們體驗學習的戶外教學、活動筋骨的運動會、惜福熱鬧的跳蚤市場……在這些五花八門的活動中,不但讓我變得更加勇敢、健康又聰明,也因為全校師生都是一同參與,所以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感情十分和樂融洽。

  我的學校雖然腹地不大,可是活動多樣又能充實知識,老師們也十分照顧我們,天天我都覺得很幸福,學校就是我的快樂小天地。希望大家也能到我的學校一起就讀,成為我們永安大家庭的一份子。
本文於 2014-04-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