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消滅頭號敵人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塗明泓(二年丙班) 指導老師: 邱秀芬 人氣:226

我這個學期的新希望是――消滅我的頭號敵人「異位性皮膚炎」,因為他對我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困擾。例如:有很多食物會引發過敏,我不能亂吃;氣溫的變化大,會令我渾身不舒服,感覺有千萬隻螞蟻在咬我;還有不能飼養可愛的寵物。

    為了對抗異位性皮膚炎,爸媽帶我看了很多醫生。媽媽說:「你學習和「異位性皮膚炎這個難纏的敵人和平共處。」現在每天我每天要吃中藥調理身體,隨時要擦藥膏和保濕乳液來保護皮膚,最困難的是,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抓傷皮膚,因為我常常癢到受不了而把皮膚抓得千瘡百孔。

    異位性皮膚炎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癢起來真要命,讓我心情浮躁,脾氣不好。媽媽和老師時都鼓勵我勇敢面對這個敵人,所以我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努力配合媽媽,希望有一天能成汀X逐「異位性皮膚炎」這個敵人!

本文於 2014-04-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