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過新年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蔡孟庭(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92

    一年一度的春節終於到了,爸爸要帶我們回去奶奶家吃「團圓飯」,讓我們三個小孩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去「領壓歲錢」、過好年。

  到了奶奶家已經六點半了,奶奶正在烹煮令人欲罷不能的大壎D角「火鍋」,我們在一旁看得食指大動、口水直流。等到奶奶喊:「開動!」大家就像很久沒吃飯的餓鬼一樣,一直吃、一直吃,不一會兒就鍋底朝天了。

  吃飽飯,我們一起來放鞭炮,每個小孩都不害怕,一直跟大人要鞭炮來放。後來剩下一個蝴蝶炮時,我們讓給弟弟,「咻!噗!」弟弟把引線一點燃,蝴蝶炮就快速的旋轉起來,飛了兩層樓高呢!

  再來就是過年的重頭戲--領紅包了,小孩子們紛紛排隊,說恭喜發財、大吉大利的吉祥話,來領這一年的「薪水」。

  我覺得過新年很好玩,還可以和好久不見的親人們見面,真是一舉多得呢!希望下一次的新年可以更熱鬧,也要比這一年的節目更好玩!

本文於 2014-02-24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