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爺爺,小心哦!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鄭雅婷(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316

   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為我們付出的人,像是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和義工,街上的交通警察、清道婦,還有滿街上跑的公車司機和郵差等……。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人,都在工作崗位上默默的付出,讓我們的生活更幸福美好。現在還出現一種令人敬佩的無名英雄,他們是「臨時孫子」。
    「臨時孫子」出現在花蓮火車站第三月台,由一個高中生發起的。他們看到老人家提了很重的行李,就會上前幫忙,有的幫忙提行李,有的幫忙扶老人家上下樓梯。這樣的舉動深深感動著我,也讓社會上陸陸續續出現了很多這樣英雄,希望將來有一天我也可以加入他們的行列,一起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有一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一個少年幫一個老爺爺提行李時,雖然雙手都提了行李,還不時頻頻回頭要老爺爺下樓梯小心哦,他的那句出自內心的「小心哦!」不僅感動了老爺爺,也讓我非常的感動。這種默默的付出,卻不要求回報的舉動,讓孤單的老人家展露笑顏,令人為之動容。
   「臨時孫子」的行動感動了我,我也想加入他們的行列,成為幫助別人的人。不求回報,只為社會盡一分心力,因為在付出的過程中,我一定也會得到釵h的快樂。

本文於 2014-03-03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