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諸羅之美(話我家鄉佳作)

學校名稱: 排路國小 作者: 陳雅伶(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石金對 人氣:548
一提到嘉義,就會讓人聯想到鳥語花香的阿里山、碧水藍天的東石漁人碼頭、令人垂涎三尺的火雞肉飯、美味可口的雪花方塊酥……等等。尤其是阿里山和東石漁人碼頭都是令我流連忘返的好地方。
  記得有一次,爸爸載我們去阿里山玩,為了要目睹聞名已久的日出景觀,所以全家決定在前一天下午就開車上山。到了山上時已經是晚上了,一下車抬頭一看,哇!好美的夜空,一輪明月高掛天空,宛如一位驕傲的女王、高高在上,周圍星光閃耀,就好像一群大臣,眾星拱月。欣賞完美麗的夜空,大家趕快溜去睡覺,免得隔天爬不起來。「叮~叮~」可恨的鬧鐘竟然在我美夢之際響起,免不了賴個幾分鐘才起床,我快馬加鞭的完成盥洗的工作。一到外頭,空氣分外的清新,我深深的吸一口氣,臉上不自覺的露出幸福的笑容。接下來,重頭戲來了,原來一片昏天暗地的天空,漸漸被日出的光芒籠罩,那耀眼的太陽慢慢的升起,那一刻,大家都被這樣的美景給深深吸引。一直到現在,只要想到那一刻,都還是記憶猶新。
  每次一到假日,爸爸就會帶著媽媽和我到東石漁人碼頭挑選新鮮的魚貨,走進人山人海的漁市場裡,聽到此起彼落的叫賣聲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看見他們汗水淋漓,忍不住想說:「您辛苦了!」
  購買完魚貨一走出市場,眼前的美景令我目瞪口呆,那湛藍的海水,被夕陽點綴的五彩繽紛,彷彿穿上一件新衣裳;因海浪拍打而漸起的浪花,彷彿是一位神采奕奕的舞者正眉飛色舞的轉圈圈,如此的美景連外國觀光客都說讚。
  在我們嘉義有一些特產可說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那就是火雞肉飯與方塊酥。說起嘉義的火雞肉飯可不是蓋的,它從民國三十八年經營迄今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了,由於火雞肉的纖維較粗、富有彈性,咀嚼起來肉香芳溢,肉絲放置在白飯上,淋上特製的湯汁,配上一、兩片醃漬的蘿蔔,就成為令人嚮往不已的「嘉義火雞肉飯」。再說方塊酥,它也是嘉義頗負盛名的特產之一,方塊酥改良自河北翻毛月餅和燒餅,為的是讓僅有早上販賣的北方麵食早點可以隨時取食且更佳酥脆易存放,酥脆的口感贏得不少人的青睞,也是送禮的好選擇。

 其實一生中最美麗的地方,就在自己的家鄉,一景一物都具有無限的回憶,不必跑到很遠的地方去,只要想一下,最漂亮的地方,就在你我身邊。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