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尊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

學校名稱: 太興國小 作者: 陳家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峻志 人氣:291

 

社會上有各式各樣的人,有些女生看起來像男生,有些男生看起來像女生,但是我們不可以用異樣眼光看待跟自己「不一樣」的人,而是要以包榮和尊重的心,去接納與欣賞他們。

    我姐姐念國中的時候,有個男同學喜歡打扮成女生的模樣,每當學校舉行有社團成果發表會時,他就會在舞臺上大跳熱舞,而且每一次表演都能贏得大家的歡呼。看到他能勇敢表達自己,讓我非常敬佩。

    此外,像是知名設計師吳季剛,從小就因為愛玩紙娃娃、芭比娃娃而被「另眼看待」,但是因為父母尊重他,不去壓抑他跟別的男孩不一樣的地方,吳季剛長大後才能在服裝設計界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古時候,人們都認為男生一定要堅強、勇敢,不能隨便流瓷A女人則要賢慧、婉約、遵守三從四德…不過,現代已經是二十一世紀,對於性別的刻板印象不再那麼強烈了!男生可以當空服人員、護士、舞蹈老師,女生也可以當警察、消防人員、車床工,各行各業的人才不分性別,越來越多。

    由此可見,男生和女生已經越來越平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更加多元。我想這也是現代社會可以進步這麼快的原因之一吧!

 

 

 

 

本文於 2014-04-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