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話我家鄉佳作

學校名稱: 排路國小 作者: 陳姵綺(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蘇仁貴 人氣:530
家鄉的大地擁有阡陌縱橫的美麗田園,青綠沃野飄浮著田裡蒸發的水氣,這就是家鄉的氣味。晴空下,忽地大雷雨,也使得家鄉的稻田新苗更加翠綠鮮嫩。就在這層次分明的回味下,我們知道,「大林」也就是一個純樸不過的鄉下小地方。
 
    我的家鄉雖然只是一個小鄉鎮,但是我們擁有包括隱身在鄉間小路中的大林自行車道,沿線能體驗靜謐的農村氣息,還有滿天彩霞的落日餘暉,累了可以騎入大林糖廠吃道地的「蔗香枝仔冰」;我們也擁有大林鎮的新地標「田中央的大醫院」,解決了家鄉醫療奔波的困擾;更有默默在這片土地上付出自己心力的大林人。我好喜歡我的家鄉,我每天徜徉在鄉村大自然的懷抱樂此不疲,尤其是各式各樣動人的聲音。我時常走在我家附近的稻田裡,風輕輕地吹動稻葉,發出悉悉娑娑的聲音,好像是在對我說:「歡迎你來」。小鳥們在樹上跳上跳下,吱吱喳喳的叫著,不知道他們在談些什麼?當大雨過後,黑夜來臨時,田野裡「嘓嘓嘓嘓」的蛙聲此起彼落,很多不知名的蟲兒發出ㄐ---ㄗ的聲音,此時的田野,正在開著演唱會,好熱鬧喔!
   
    家鄉最美的地方就是排路國小,排路國小校園環境優美,能來到排路國小就讀是我的福氣。美麗的校園中有八大美景:一、涼亭夕照。二、蘋婆洋傘。三、靜思園趣。四、遊戲玩國。五、生態池畔。六、落葉的家。七、古井幽情。八、農場耕耘。八大美景中我最喜歡的是「古井幽情」和「農場耕耘」。「古井幽情」是創校就有的了,前幾年在校長與全校師生合力努力之下,整修後變成一座結合休憩與遊戲兼具的優美環境,讓我們在進行打掃工作或澆花時也可以到那裡提取地下水源,那裡更是我們同伴打水戲水的好地方。而「農場耕耘」可以讓我們親身體驗家長種稻種菜「看天吃飯」的辛勞,因此,這裡也有我們的歡笑與汗水,更有我們定期灌溉施肥的愛心與心血,看見菜苗慢慢的長大,滿心期待的想嚐一嚐。
 
    家鄉就是我的「百寶箱」,百寶箱中滿足我小時後的冒險,現在就讀排路國小不僅天天可以欣賞到校園的美麗,更是受到所有老師的照顧,我常告訴我的朋友,歡迎你們來排路國小參觀,一同分享我美麗的校園。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