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當星光閃耀時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劉美佳(六仁)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09
每當夜晚來臨,空地上星火就會一一點燃,照亮寂靜的天空,月亮不再感到寂寞。一聲聲嘈雜的對話伴隨而來,放眼望去,竟是人潮洶湧,「夜市」的魅力就在星月交輝之下展開了序曲……。
「來喔!買二送一!試吃不要錢喔!」源源不絕的叫賣聲,像是傳聲筒般,迴盪在耳際,激起了心底壓抑的興奮感,這時就可拋開惱人的禮教約束,不計形象的邊走邊吃,邊啃邊聊了。全家人化身為「美食評鑑家」,展開鷹一般的犀利眼神,開始搜索目標。糖葫蘆串、碳烤雞排是我的最愛,妹妹看到巨無霸冰淇淋則猛吞口水,爸爸是沙茶魷魚羹的老顧客,而媽媽總是忘不了那天婦羅的美味……。

大啖特啖一番之後,全家就會想法兒消化卡路里,於是「撈魚」就成了我們的餘興節目。由於經驗豐富,隨著「十元黃金魚網」的一起一落,水盆裡的魚兒越來越稀少,而老闆的笑容也越來越黯淡,他大概沒料到我們是箇中高手吧!

夜市熙來攘往的人群當中,我們一家人總是手牽著手,每當這時,心底油然生出一股暖流,溫暖了心房,彼此的關愛之情不言而喻,我很珍惜這段時光。

濃濃的煙霧將夜市點綴的如夢似幻,這裡隱藏著釵h的小故事,每個攤位的背後都有一段熱眾o些為人們創造幸福氛圍的小人物,卻是為生活打拼的「甘苦人」!

本文於 2014-04-13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