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讀報偶想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李欣嬬(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林慧玉 人氣:337

讀人間福報的心得

   「人間福報」刊物,就如它的英文名字﹝Merit Times﹞一樣,是一份引導人們正面思考的報紙,適合所有人嬝炕C

   福報裡面的內容包羅萬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訊息和一些勵志人心的報導,沒有任何反面或負面的氣息,和坊間一般的報紙相比較,真是大異其趣。我最喜歡的專欄是「縱橫古今」,裡頭寫的是古人的名作、文章,和民間的習俗、悟理……

等,都是能令人增益知識的寫作。例如,在某一次的嬝炊丑A有一首代詩人蘇軾的作品戒殺詩最讓我印象深刻,詩詞還附有解釋,「口腹貪饕豈有窮,咽喉一過總成空,何如惜福留餘地,養得清虛樂在中。」讓我不禁懺悔,同樣都是大地孕育出的生命,為何遭遇如此不同,所以人類應該少吃肉,多吃青菜,不僅對身體更加有益,如果搭配運動,更能延年益壽。刊物的另一版面「少年天地」,也是我的最愛,是釵h跟我年紀相仿的學生投稿,每篇文章裡常常可以見到共同的心情或不同的人生體驗,非常有在青澀的年少歲月裡,作為紓解壓力的管道是非常可貴的,更陪伴我們一起成長、茁壯。

    嬝炕A能使人的氣質改變,還能增廣見聞,所以選擇良好、適合的刊物­­人間福報,是正確明智的選擇。

 

本文於 2014-04-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