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雨的音樂會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江庭宜(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彭淑雯 人氣:396

      當天空緩緩落下水晶簾幕,就代表雨的音樂會即將開始囉!雷公和電母幫忙開場和打光,「轟隆!轟隆!」的聲音加上滿天的閃光,好熱鬧啊!風兒指揮花花草草合唱團搖動身軀緩緩唱出優美歌聲,站在人行道上的樹木也跟著搖頭繡ㄐA大師級的演奏隨之響起。
   
路上的行人急忙撐起雨傘或穿起雨衣五顏六色的雨傘和各式各樣的雨衣是雨的音樂會入場券,大家持票魚貫進入會場聆聽雨的旋律。我也跟著節奏在場中跑跑跳跳、踢踢水,大聲的歡呼。沒有門票的人,只好隔著窗,收看現場實況轉播了。
   
「淅瀝嘩啦」「滴滴答答」「叮叮咚咚」夾雜著「轟隆轟隆」的旋律在田裡洗澡的稻子來不及參與,只好跟著點點頭數拍子。青蛙扯開喉嚨幫忙和音「嘓!嘓!嘓!」美妙的演奏瞬間豐富了世界。
   
精采熱鬧的音樂會在聽眾的掌聲和笑顏中結束了,大家連忙換班休息,準備下次更精采的演出。美麗的彩虹上場謝幕,太陽公公則用溫暖的微笑為音樂會畫下完美句點。
   
這場雨的音樂會熱鬧而精采,大自然饒富趣味的聲音讓我回味無窮,期待下次的盛會。

本文於 2014-04-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