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誰是模範生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潘佳英(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410

  四月四日兒童節時,除了有校慶運動會以外,學校還舉辦全校性的模範生選舉,這是很重要的活動。老師說,我們要學習大哥哥大姐姐的好表現,長大之後,就能參加縣長及鄉長的選舉,到時候就有屬於自己神聖的一票了。

  去年我們班的模範生是劉宇昕,大家票選時都投給了她,因為她有很多優點,寫字漂亮、待人親切,參加桌球比賽得到第三名,各方面表現都很好;柯老師也說她很用央A所以成績能維持在前三名,是同學值得學習的對象,相信大家一定很贊同吧!

  今年,段老師說:「同學們各自有優缺點,當學會更多能力時,每個人都有機會當上模範生。」老師提出三個表現良好的同學名單,讓大家一起來票選。我心中一直 猜,有可能是汪芷伊,因為她很聰明;可能有羅偉嘉,因為他是班上的飛毛腿;也可能有劉玉華,因為她很會畫畫。到底是誰呢?老師快點告訴我們嘛!

  老師一再強調,三位同學都是好榜樣,不過只能選出一位代表。最後在同學的票選下,劉玉華以一票之差勝出,真是太刺激的投票了。

  我覺得同學們選得真好,玉華的優點很多,很值得大家向她看齊呢!

本文於 2014-04-2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