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和我的朋友

學校名稱: 文昌國小 作者: 楊雅雯(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碧珠 人氣:351

我和我的朋友               文昌國小楊雅雯    

      「他」從小就陪伴著我,我快樂的時候,「他」就會跟著我開懷大笑; 我傷心的時候,「他」就會跟著我流瓷C一開始,我很害怕「他」,時間久了,我就開始接受「他」,而且是慢慢的適應「他」,可能因為瞭解「他」了,也不怕「他」,雖然我看不到「他」,但我能感覺到「他」就在我的身邊,我發誓我要跟「他」做好朋友;「他」,就是我的好朋友-「癲癇」。

       在一個烈陽高照的夏日裡,我說服住在內心的癲癇朋友,到泳池泡水,我們什麼都不會,我尤其害怕眼睛、鼻子跑水進去,一下水我的癲癇朋友嚇得口吐白沫,我則會身體發抖不止,在教練的安撫和細心指導之下「吸氣」、「吐氣」韻律呼吸。我從「不怕水」到「漂浮打水」,現在已經能游出岸邊。當初,因為害怕我在水裡發作的媽媽,我要讓她親眼目睹,在水裡優游自在的我。

       為了訓練好的體力,讓癲癇朋友對我刮目相看,我們每週跑三公里路跑,經過一年的訓練,我們相處得很好,癲癇是和我共成長、共吃苦的好朋友,我們有時受驚嚇或不舒服,身體會不自主抖動,我知道調整好呼吸和情緒,不至於發作,同學知道我的病,也特別照顧我,現在我跟我的癲癇朋友很幸福。

本文於 2014-02-15 發表於「其他第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