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分享快樂多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黃芷瑩(五年丁班) 指導老師: 唐慶祥 人氣:408
        電視上,孫越叔叔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說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孟子也曾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為什麼要分享呢?因為分享可以把快樂散播出去,不僅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而別人的快樂,又會傳回來,所以,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
       在學校,老師會跟我們分享他的知識和經驗,讓我們學會釵h課本學不到的事,每一件事都使我印象深刻,回味無窮;同學們在下課時,也會一起分享昨日的事,特別是放過長假後,甚至連芝麻大小的瑣碎事,都能讓大家呵呵大笑;在車上,我會和媽媽一起分享我在學校學到了什麼,而媽媽則會分享她學生所發生的總總趣事;在嶽鄐W。我們一邊享用媽媽的拿手好菜,一邊交換笑話、趣事,爸爸會告訴我們他在車站遇到了哪些奇奇怪怪的旅客,我和姐姐則搶著說學校發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嶽酮O一家人分享事情的地方。
        除了和認識的人分享外,也可以和陌生人分享。例如:對於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人,釵h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他們和陌生人分享他們的金錢、時間和精力。「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相信他們在付出的同時,心情也一定是愉快的。
       我喜歡分享:一份美味的食物、一本好看的書籍、一件快樂的事、一件悲傷的事或一件生氣的事。分享可以讓快樂的事更快樂,難過的心情得抒解。我喜歡分享,你呢?
 
本文於 2014-04-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