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有不速之客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佩詩(六乙)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398

那天放學回家後,我和弟弟看到媽媽一臉驚恐的表情,細語之下,才知道有一隻蝙蝠飛進家裡,正賴在廚房不走!

聽到家中來了「不速之客」,我和弟弟都很害怕。據說蝙蝠會吸人血,我們廳怎麼進廚房呢?

這時正好回到家的爸爸,看我們驚魂未定,就笑著安慰我們說:「蝙蝠可是福氣的象徵呢!這表示往後我們家一定會福氣多多。另外,台灣的蝙蝠沒有會吸人血的品種,大都是草食性的,所以不必太擔心。」

聽完爸爸的話後,我們才鼓起勇氣進入廚房。往天花板望去,發現那隻蝙蝠正縮著小小的身軀,窩在壁燈的角落。

趁蝙蝠一動也不動,大家拿菜的拿菜,取嬤膋漕具,迅速剛成屨e準備。過程中,每個人輕聲細語,唯恐驚嚇到牠。

屨寣A廚房只剩我一個人戰戰兢兢的洗碗,沒想到洗到一半,突然蝙蝠飛了起來,快速的降落在地板上!「啊!」我立刻發出慘叫,往客廳跑去。說時遲那時快,爸爸趕緊衝入廚房,順手拿著長夾子,小心翼翼的將蝙蝠夾起,打開門將牠收生。

這時,縮在客廳的媽媽、弟弟與我才就此鬆了一口氣,跳起來替爸爸的英勇行為歡呼。爸爸回頭看著我們,也跟笑著說:「這真是讓我們無『蝠』消受的意外驚喜啊!」

本文於 2014-05-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