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漁港抓蟹一日遊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冠廷(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294
前一陣子,爸爸無意間聊到他小時候抓螃蟹的趣事,讓我與姐姐聽了十分羨慕,真希望也能去體驗看看。到了假日,爸爸就爽快的帶我們出發,到漁港抓螃蟹去。
一到王朮捎銦A爸爸迅速撩起褲管,脫下鞋子,帶著我們一步步走入沙灘。仔細一看,上面布滿了大小不一的泥洞,其中有釵h不同顏色的螃蟹在沙洞與石縫間穿梭。好奇的我馬上伸手去抓,沒想到螃蟹立即機靈的躲入洞內。
站在一旁的爸爸,和我們分享抓蟹訣竅:「螃蟹正要鑽入洞內時,就是牠疏於防備的好時機,這時就很容手到擒來。」我們依爸爸傳授的祕訣照做,沒想到成效極佳,可說是百發百中!我覺得尋找沙洞抓蟹,像極了古早味雜貨店中的戳戳樂遊戲,永遠不知道洞中藏的是何種螃蟹,還擁有一種尋寶的樂趣。
最後,大家清點捕蟹的數量與種類,爸爸也介紹了各種蟹類的特性。接著才帶我們將螃蟹們野放,讓牠們回歸大地,並感謝牠們給我們有趣的回憶。
夕陽餘暉下,看著螃蟹們一一回到泥洞之中,不但我和姐姐體會爸爸的童年回憶,還和大自然有了近距離的接觸,感到無比的幸福!
本文於 2014-05-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