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夢想起飛的時刻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古雯玲(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22
從小,我就對繪畫愛不釋手,經常隨手塗鴉,並且喜歡欣賞名人畫作,我知道自己的夢想已經開始起飛了。 夢想的起飛點就是「愛上那件事物的同時」,不過要成巨瓣£簡單,除了與生俱來的天賦,還必須具備熱誠的態度與持續的毅力。繪畫,這種富含藝術氣息的創作,讓我深深著迷。我常常站在同學或街頭畫家身後,屏氣凝神看著一筆一筆的線條慢慢被勾勒成形,一片一片色彩層層揮灑於畫紙之間,創作者臉上洋溢著自信的神采,正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形象。 我想像自己跟他們一樣眉飛色舞的畫著,而除了欣賞名品佳作之外,我也到處追尋靈感,山林裡的巨石、溪流、廟宇的雕梁、瓶裡的花束,都成了我筆下的模特兒。我夢想能畫出「令人刻骨銘心」的作品,像米勒的《拾穗》一樣,可以讓人細細品味。 在忙碌的課業壓力中,繪畫成了我抒發情感的出口,並讓我結交了釵h好友,互相欣賞對方的作品成了一種生活樂趣。近期在老師與同學的推薦下,我的畫作投稿了校刊,雖然沒有獲得刊登,我依然熱情未減,大家的肯定已成為我持續努力的驅動力。 在夢想起飛的時刻,我張開羽翼高飛,只要穿越那層層黑雲險阻,雲開日出就是夢想實現之時!
本文於 2014-05-08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