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文學小綠芽徵文--幸福--酸酸甜甜紅肉李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伊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545
一顆顆「紅肉李」在盆子裡咚咚咚的跑來跑去,一雙黝黑的手用力的搓揉它們。空氣中瀰漫著薑的辣味、李子的酸味,還有砂糖甜甜的味道。汗水從額頭上滴下來, 我一邊用袖子擦汗,一邊想起了爸爸。 以前爸爸常帶我去採李子,用清水幫它們洗澡之後,加入醬油、砂糖,然後開始使勁的搖。滑滑的紅肉李和粗糙的砂糖,在我們的手裡滾來滾去,我和爸爸的手沾滿了金色的砂糖,閃閃發光。 我的小手和爸爸的大手,一起在盆子裡搓呀搓、揉呀揉,爸爸還會說冷笑話、編謎語讓我猜,有時候還會說鬼故事給我聽,讓我聽得目瞪口呆。 我將醃好的紅肉李放在冰箱,等待它入味。時間越久,醃紅肉李的酸甜滋味,就會更加濃郁。每當吃起酸酸甜甜的紅肉李,就讓我想起過世爸爸的妙語如珠,感覺既溫馨又感傷。爸爸雖然已經過世,但是他在我心中的回憶,隨著時間流逝,反而越來越清晰。與爸爸相處的時間雖然短暫,但是我依然深深感謝爸爸給我的回憶,我會將這份幸福傳遞下去。
本文於 2014-05-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