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可愛的鼠來寶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陳詠喻(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郭靜蘭 人氣:251
    出版社的玫瑰姊姊送班上一隻小白鼠,告訴我們牠是懷孕的媽媽,最近隨時都可能生寶寶,有些美麗的老師聽到都嚇得花容失色,連說:我的媽呀!但是,班上同學第一次看到小白鼠,全班都好興奮!聽到牠喝水時發出「啾啾」的聲音,就把牠取名為「啾啾」。
    我們的「班寶」―「啾啾」的12隻寶寶出生了,我們一直想幫牠們取名字,但是我們始終分不出誰是誰,最後,只好懇求玫瑰姊姊留一隻給我們當作「班鼠」,我們相信小班鼠一定可以為我們帶來福氣。老師決定考完試,讓我們票選牠的名字,於是小番鼠、小臭臭、小可愛、小兵、甜甜等名字都出現了,而我們票選出「小白」。雖然我的命名最後並沒有獲得大家的支持,心裡有一點難過,但小白鼠終於有了牠的專屬名字―「小白」。小白將要陪伴我們一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學習、成長。期待,也相信,我們班的「鼠」來寶―小白,一定可以帶來幸運及幸福!
本文於 2014-05-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