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命鬥士陳美坊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林莉臻(三年丁班) 指導老師: 蘇信如 人氣:248

    星期五,學校舉辦「生命教育」講座,邀請到陳美坊女士來為我們演說。

    陳美坊女士小時候跟我們一樣健康,喜歡玩水,喜歡追著風、看著雲作夢;卻在六歲時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造成她無法正常走路與上學。遭受這樣的打擊,她非但沒有放棄,還為自己設定了三個夢想:可以自己走路、完成大學學業、找到工作養活自己。聽起來簡單,卻因她的「殘缺」而使這三件事變得遙不可及,但是,她還是做到了!

    因為她的努力不懈、認真與執著,再加上她勇於忍受治療的痛苦與風險,漸次的完成了她的三個夢想。期間,幫助她的貴人很多,包括她的父親。她的父親每天不辭辛勞的背她或抱她上課。聽到這裡,我幾乎感動落瓷A父母的愛是何其偉大!我們每天承載來自父母無悔的愛與關懷,若還不知感恩,實在楨韝悁a!就因為幫助陳美坊女士的人很多,她發願要考取公職,幫助更多人,她後來果真順利考上,目前在大林鎮公所服務。

    陳美坊女士後來把她的努力過程寫成書---半杯水,三個夢講述的正是她發病後到完成夢想的故事。她的故事令我十分感動和佩服,從中我得到了一些啟發:奮鬥就會成央A不要因為身體的殘缺而忽視自己的潛能,更要感恩困境的磨練與貴人的相助,盡自己所能回饋社會。

本文於 2014-06-0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