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火車初體驗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鐘國維(二年智班) 指導老師: 陳麗珠 人氣:297

          火車初體驗

      我的媽媽來自越南,她的工作是在火車站擦火車,我知道火車的樣子,但是從來沒有坐過,所以有時候我就會纏著媽媽問東問西,因為我對媽媽的工作很好奇,也想知道火車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正巧有個到民雄親戚家喝喜酒的機會,爸爸決定不要開車,帶我們坐火車到民雄,姐姐、我和妹妹知道了,都很高興的歡呼了起來。「坐火車」讓我們興奮極了,因為我和妹妹都是第一次坐火車,感覺非常新奇。爸爸說我們要先在火車站買票,然後再到月台上等火車。
 
       坐上火車後,我馬上趴在窗戶邊東張西望,看著窗外的景物,我發現火車前進時,外面的風景看起來卻像在倒退,真有趣!
 
      這是我第一次坐火車,又難得能全家一起出門,感覺好幸福呀!在我心中,這列火車載滿了幸福。
本文於 2014-05-2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