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課外嬝ª

學校名稱: 溪口國小 作者: 陳鳳媚(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獻加 人氣:279
戴晨志先生說:「知識,是我們飛翔的羽翼。」而知識的來源不僅是課本的內容,還有釵h管道可以獲取,課外嬝狀O重要的來源。 首先,來源之一是琳琅滿目的書。我常徜徉在浩瀚無垠的書海中,享受揭開未知祕密的興奮。讀武俠小說時,腦海浮現驚險刺激的場景,讓我不禁心跳加快,跟著提心吊膽,如果主角有驚無險,就會跟著鬆一口氣。有時,我會嬝玫略憡茖I澱思緒,提升視野。 其次,另一來源是《人間福報》。《人間福報》的新聞版面,讓我在忙碌之際,仍能掌握國內外大事;「少年天地」更是必讀的版面,杜甫曾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藉由觀摩、收集文章,文筆進步神速,面對稿紙不再腸洮鈭鄃r 另外,大自然更是不可或缺的來源。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閒暇時,我常到附近的農田溜達。春夏之際,綠「稻」如茵,我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秋天時,金黃的稻海彷彿是富足的國度;冬天梅花盛開,以繽紛的姿態展現盎然的生機。這告訴我,無論環境如何改變,都要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對我而言,書是沉澱心靈的最佳良藥;《人間福報》是掌握時事脈動、作文練左熙怞n媒介;大自然是體悟人生的最棒途徑。課外嬝祁袨I了我的生活,讓我充滿自信與活力,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本文於 2014-05-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