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運動綠廊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周文皓(五年甲) 指導老師: 楊秀如 人氣:553
     嘉義縣98年「話我家鄉」徵文比賽(財團法人和高山教育基金會)國小組 小品文 佳作
 
        我愛運動綠廊
在社區裡,我的爸媽都是樂善好施的好居民,平時樂於助人,他們常和社區義工們一起在社區擔任義工,做很多有益社區的服務性工作。例如:環境整理、辦理營隊等。他們常陪著我們到社區圖書館學習、閱讀並協助圖書館周邊環境整潔。今年一放暑假就和社區義工們辦理「夏令營」活動,帶我們到社區「趴趴走」,讓大家認識社區的文化、生態。我們除了認識宗教信仰外,更欣賞到很多古蹟,發現很多社區的寶貝,這些活動讓我以居住在社區為榮。
    在我們家附近有一塊地,那裡原本是個雜草叢生無人敢去的地方,因為太雜亂了真像是座垃圾場。義工們為了使社區環境更加的美麗,不辭辛勞的去認養荒廢很久,雜草叢生,像極了熱帶雨林的「平林國中預定地」,讓它成為現在的「運動綠廊」。
一開始,很多社區民眾也都對這個想法產生懷疑,我們真能改造環境嗎?
這件事因他們不辭辛勞的努力下受到長官的支持、重視,進而爭取經費,改善這塊地的面貌。
一想到不久之後我家附近就有一個既漂亮又美麗的公園,讓我心裡好興奮呀!看到大大小小的朋友、叔叔伯伯阿姨、阿公阿嬤等,大家一起捲起袖子加入建造、協助的畫面真叫人感動,當然,我也樂在其中當個快樂的小義工。
現在,運動綠廊裡有籃球場、壘球場、腳踏車道、廣大的草原等。假日一到,就會看到很多人聚集在這裡打球、騎腳踏車、玩耍等休閒活動。我和哥哥最愛到運動綠廊打球及騎腳踏車,我們常常玩得忘了回家的時間。奶奶常會去運動綠廊撿垃圾,把運動綠廊的垃圾撿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的,讓人看了真舒服。媽媽最愛在下班後到運動綠廊散步,她說這樣可以讓一整天的疲勞都化解了。
 我愛「運動綠廊」,更愛家人和社區義工,很感謝社區義工們辛勤的付出,才有這麼好的居住環境,我們都是一群讓社區更美麗的「花婆婆」。
(中林國小五年甲班周文皓)
本文於 2009-09-17 發表於「其他嘉義縣98年「話我家鄉」徵文比賽(財團法人和高山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