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好朋友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雅貞(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247
對小小孩來說,有玩伴一同遊戲是一種幸福;對小鳥來說,有大樹可以築巢、休息,是一種幸福;對溜滑梯來說,有孩子在它身邊歡笑、玩耍,是一種幸福。 對我來說,有溫柔可愛的朋友長相左右,是最大的幸福。瑜真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和我有不少共同點,例如:我們都喜歡吹直笛。 每當心情不好時,我們會一起吹奏直笛,吹到高音悠揚處,就好像也把煩惱或不如意都拋到九霄雲外去。 我也常常和瑜真分享家中的趣事,瑜真常被我逗得哈哈大笑。當瑜真露出燦爛的笑容時,我的心好像也跟著笑了。於是我發現,原來帶給別人幸福,自己也會很幸福。 瑜真的陪伴,讓我的生活處處充滿笑聲;而我回饋瑜真的方式,就是讓她的生活多采多姿。 我相信,只要帶給別人幸福,讓善行的花朵處處綻放,世界就會充滿幸福的芳香。
本文於 2014-06-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