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確幸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冠廷(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248

以前,我最不喜歡游泳課了,理由不是池水太冷或是我學不會游泳。而是游泳課結束,大家總是一窩蜂拿著自己的零用錢到水池旁的販賣部購買零食。這對於零用錢無法自由運用的我來說,這是一大打擊,因為大家大口吃餅乾、喝著飲料,我只能以羨慕的眼神默默看著。

這次,似乎又是一堂令人無奈的游泳課,我恨不得游泳課結束後,馬上回到學校。回程中,我的心情既失望又落寞,偏偏坐在我身旁的朋友王柏景,現在正大口猛灌清涼解渴的汽水,我看了不禁直吞口水。為了隱藏我內心的想法,我索性轉頭直看車窗外的景色,但依然無法化解我嘴饞的情形,而覺得越來越口渴。

突然,王柏景對我說:「陳冠廷,我想請你幫個忙,這罐汽水我喝不完,剩下的一半,請你幫我喝掉。」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按捺不住喜悅,接下了那半罐汽水。我拿掉吸管,直接一飲而盡,心想:「只有真正的好『麻吉』,才會用不傷害自尊的方式,滿足我的期待,真不楓O我最好的朋友。」

喝半罐汽水這種小事,也雪L不足道,但朋友的小舉動卻帶給我幸福的溫暖。這種微小的滿足感,也閉O我的「小確幸」吧!下次有機會,我也一定帶朋友這種貼心幸福的感受。

本文於 2014-06-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