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意外之旅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彥碩(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簡宏晉 人氣:323

放假時,原本全家要去新中橫欣賞大自然美麗的風光,沒想到遇上道路坍方無法通行,但,卻變成另一場旅行的開端。

去新中橫的路上,繽紛的櫻花、桃花和梅花沿路綻放,美不勝收,正當大家陶醉在美麗景色時,「禁止進入」四個大字矗立在眼前,讓大家原本美好的心情,瞬間跌落到谷底。就在這時,姐姐突然靈光一閃的說:「啊!要不然,去奮起湖好了!」大家歡呼贊成,於是,我們就轉往奮起湖。

到達奮起湖,一下車,瀰漫的雲霧以及藏在森林中依著山勢層疊建造的房屋,讓人感覺就好像來到了人間仙境;繼續往前走,充滿懷舊氣息的老街,滿載歷史記憶的蒸汽火車頭,以及飽受歲月洗禮的黃褐色鐵軌,讓我彷彿穿越了時光隧道,回到以前的時代。

除了美景和懷舊氣氛外,這裡的美食也讓人吮指回味:不管是晶瑩剔透、清涼退火的愛玉,還是香味四溢、泛著油光的鐵路便當,甚至是外皮酥脆、甜而不膩的甜甜圈等,只要看著遊客手中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就可以想像食物有多美味了。

這趟意外之旅,真是滿載而歸。俗話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而我們家則是「這條路不通,換個地方就通」,遇到阻礙不要氣餒,換條路,或釦A也能跟我一樣收穫良多。

本文於 2014-05-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